明光市医保局: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

    发布时间:2023-04-12 20:59
    【字体:打印

   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,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,明光市医保局联合市卫健委于2023年4月12日正式启动以“安全规范用基金,守好人民‘看病钱’”为主题的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。

    据悉,此次集中宣传月活动,主要围绕医保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解读、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和奖励机制等方面内容进行。通过政策解读、案例分析、警示教育等多种活动形式开展,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、支持、参与的基金监管舆论氛围,进一步提高参保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。为落实好集中宣传月活动,市医保局还将组织开展业务培训,提高监管队伍的行政执法和稽核能力水平,加强对各类监管对象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监管和打击,营造“不敢骗、不能骗、不想骗”良好的医保基金使用氛围。

    据了解,近年来,明光市医保局在基金监管方面成效显著。通过智能审核、交叉检查、自查自纠等多种方式,构建医保基金监管“安全网”。此次宣传月活动,将进一步加强明光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,促进医保事业健康发展。

  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